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叶对树的留恋


叶子的离去树不会在意,因为它身边的叶子太多了,它并不是不懂的回报,只是以习惯了拥有,但是树不要忘了,也许每一片叶子对你来说只是春秋的过客,但你对于叶子来说却是一生的依托,你可以有太多太多的叶子,有你喜欢的也有你不喜欢的,但一个叶子一生注定只为一棵树而生,你看见了吗,你看见了吗?每一片叶子被风吹落时的无助,它们心底的呐喊悲伤了整个的秋天。
  
  它们在离去时还把自己的所有都回报了你,为自己留下的只有残破的身躯,在落叶上你看不到悲凉,看不到感伤,你能看见的只有安祥,它为了自己的爱付出了所有,它们快乐着,是的既使时光的刻刀在它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痕,但它骄傲着,它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,它静静的离去,化为秋风中的点点金黄。
  
  每一片叶子注定只能留恋一棵树的枝头,但一棵树所有的叶子又何止千千万万,秋天来临离它而去的叶子也不止万万千千。叶子为树挡住了风雨,叶子为树输送养分,叶子为树可以在秋天选择离去。但叶子得到了什么?它得到了,它得到了它所需要的枝头,既使它知到自己不是它的唯一,它可陪伴它的只有自己的一生,可自己的一生和它比起来是多么的短暂啊,它留恋过,它想开过,可它却不想选择放手。它怕,它怕一个转身就是一世啊!刺骨的秋风吹来了悲凉,它知道自己就要离去了,它安慰它也安慰自己说,没关系的我明年还会回来,它可以骗过树但却骗不了自己,它明白世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,更不可能会有轮回,但它不敢再留恋为之守护一生的枝头,因为逝去是它唯一的宿命,是它能为树做的最后一件事。
  
  它知道它要为之付出的是什么,它不再回头,随着风的低语它离去了,它也不敢再回头,怕自己的泪水打湿了离别,一瞬间它所有的绿色都以褪去,只剩下岁月的橙黄。
  
  清晨的第一缕晨光照在了叶子上,一颗露珠在叶子上滚动,可是又有谁看的见其中情感的海洋呢?而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?



刚刚从回忆里
翻出了这篇
看了之后
有种莫名的感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